早期開始之時

            一九八一年六月十四日,是這個屬靈大家庭的誕生而開始第一次聚會;事先由母堂溫哥華華人宣道會,以二十一萬元買下這塊地,在他們的副牧師潘士端牧師Rev. Luke Poon 夫婦帶領下,連同四位得力長老,他們是錢福震夫婦Paul Chien,王忠凱夫婦Stephen Wang,林國榮夫婦G.Y. Ling和周庭樞夫婦Ken Chow,及自願加入在此開展福音工作的五、六十位肢體,就在恩主賜福帶領之下,開始了這個山頭上的福音工作。

一年後的轉變

    一年後潘士端牧師因前往中部宣道會神學院深造而離職, 神奇妙的帶領,引導張道恆牧師夫婦於一九八二年九月接任,與眾肢體同心努力耕耘;那時聚會人數已在六、七十人之間,主日敬拜是中英語聯合即時傳譯,亦有十人左右的詩班了,人數雖然不多,但主日學,團契,查經,禱告會及中文班外展部等都有了。在眾肢體們同心努力默默事奉之下,聚會人數也相繼成長、直到一九八四年,聚會禮堂因消防條例規限,不可多過一百人,故此就逼使我們想到擴堂的需要。

第一次的擴建

          為配合聖工的發展,於是在一九八五年中開始了第一次擴堂。那完全是敬拜禮堂和主日學房間的需要為重點。現在的禮堂,本來是教會停車場,因為要把教會停車場改作禮堂用,故此就買下現在進口處之地作為停車用,那時聚人數只一百人左右,買地和建築費合共三十多萬元。感謝 神恩待,首次讓我們體會到 神的信實與豐富的供應。結果在一九八六年六月十四日舉行新禮堂啟用奉獻禮。

第一次的植堂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為到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會帶來加國大量的香港移民,教會於一九九六年決定於素里植堂。經過一年多的禱告和籌備後,教會差派了二十多個家庭與及植堂同工楊寅光傳道,租用素里的公眾圖書館的社會服務中心,開始素里華人的宣道會崇拜。    

第二次的擴建

          在植堂的同時,教會人數繼續增長,長議會決定在原址加建基教樓,增加了一個多用途禮堂與及多個主日學班房與及同工辦公室等。建築費用一百多萬。感謝神,所需費用及借貸於五年內全數還清。

開設國語事工

          香港移民潮過後,於千禧年 (2000年) 前後,中國大量操普通話的同胞移居加國。神將異象給予教會,開始在粵語崇拜中,加設國語耳筒傳譯。後因操普通話人數漸增,教會於二零零二年開始國語事工,並增設國語崇拜。

蘭里市國語事工

          約於二零一七年年初,神再一次將異象給予本宣家,關顧到蘭里市日益增加的操普通話的家庭。因該市極缺乏國語的教會,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禱告及研究當地的情況,教會聯繫到蘭里市西人宣道會,大家同意以一個新的合夥方式,就是中、西教會同心建立國語事工。並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九日於蘭里市西人山景宣道會裡,開始第一次的國語崇拜。並差派王勇傳道與及一些國語部的弟兄姊妹,一同建立這個新的事工。兩年後,蘭里市國語事工在人數及經濟上都已穩定下來。這事工亦已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,完全歸入山景宣道會,成為該教會的國語外展事工。

第三次的擴建

          感謝神,本宣家在十多年前購下隔鄰的西人浸信會堂址,作為國語崇拜之用, 因國語崇拜人數增長與及堂址日漸殘舊,教會決定重建這座附堂。將來重建後,可容納更多鄰居及新朋友參加不同的聚會。而設計中的多用途禮堂,除了主日可作敬拜之用,平日亦可作球類外展活動,啟發課程聚會,與及基督少年軍兒童聚會等。建築費用雖達七百多萬,但神感動弟兄姊妹上下同心,大家憑著信心,一同支持這個重建計劃,深信神必使用及祝福。新附堂盼望於二零二二年中可以落成。

為發展增加同工   

          因著 神憐憫,教會經歷不同階段的成長,由粵語事工發展英語及青少年事工,再繼而展開國語事工,與及未來三聯市的植堂計劃等,當中都不乏主的恩典。三十多年以來,神差派不同牧者傳道來到教會牧養羊群,深感天父對本宣家的眷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