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DIA是一個非盈利,跨派別的福音派基督教組織,由地方教會的領導人組成。我們與秘魯Apurimac地區的說蓋丘亞語的人一起工作。AIDIA是秘魯南部的一個本地的基督教聖經翻譯機構,致力於將整本聖經翻譯成東阿普里馬克·蓋丘亞語。 感謝神讓我們完成 East Apurimac Quechua 語族群的聖經翻譯工作。我們可以肯定這個聖經譯本會是當地地人一個極大的祝福。現在我們期待見到整本聖經的印刷本。我們求神帶領我們下一步編輯的工作及最終的發行。

AIDIA正致力推動已翻譯的聖經運用,教土著閱讀和書寫他們自己的母語,培訓領袖、牧師、傳道和主日學老師等等。

 

感恩事項
  1. 聖經翻譯

這個季度繼續為五個項目進行聖經翻譯,另外,我們開展一個新項目,為此舉辦了一個訓練,涵蓋了以下主題:聖經翻譯、翻譯原則、關鍵術語、團隊合作、從A到Z的問題、如何翻譯創世記開始的上帝的名字,以及如何進行回譯。此外,還逐步解釋了Paratext程式的使用。

該團隊由三名翻譯人員組成,他們對將聖經翻譯成自己的語言感到非常興奮。我們為新項目有一個良好的開始感謝上帝。

  1. 聖經經文的使用

在這個季度,輔導員們順利地前往幾個社區。探訪教會是為了監督和鼓勵教會的領袖和信徒。他們還藉著旅行探訪,培訓新的領袖和信徒,幫助他們學習聖經。他們又為新的教會領袖提供使用口語書的培訓,以便他們自己可以在教會中作教導。

  1. 影音製作

五月,AE ILMAV的一個團隊製作修訂後的東阿普里馬克克丘亞新約的錄音。 幾位講克丘亞語的信徒參加了錄音,錄音是在AIDIA錄音室完成的。 有聲聖經對社區中講克丘亞語的信徒來說是一個莫大的祝福,所以我們切切禱告,求主幫助我們盡快完成舊約的錄音。

  1. 植堂及培訓

在這個季度中,三位輔導員尋找到幾個沒有教會的社區(未得之民),前往傳福音,並挨家挨戶地分享上帝的話語。

  1. 社區關懷

在4月、5月和6月期間,繼續與衛生中心、市政當局和教育機構協調開展工作。今個季度特別幫助每個機構都安裝有濾水器,並提供支援,以促進和監測濾水器的使用。我們更會在這些講座或探訪之後,簡短地分享上帝的話語。 同樣,在本季度,我們又到AIDIA工作的重點地區派發1,018籃基本食品。這行動非常有助於我們進入未得之民的地方,與人進行對話,並通過上帝的話語傳福音。

祈禱事項
  • 請為秘魯這個國家的政治和社會局勢祈禱。12月期間,幾乎全國發生罷工,使各種活動癱瘓,更封鎖了高速公路。 求主憐憫。
  •  他們也請你為聖經翻譯工作禱告。 今年,他們將會開展四個聖經翻譯工作。 請為這些新計劃的順利進行禱告。 
  • 為影音事工禱告,願他們能繼續順利地製作廣播節目。 本季度,由於人事變動以及節目時程表的變更,他們沒有製作廣播節目。這事工能幫助那些不懂文字的 Apurimac 居民得以學習上帝的話語。此外,一些偏遠的小教會也會用它來教導上帝的話語。

 

 

更新於2023年8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