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DIA是一个非盈利,跨派别的福音派基督教组织,由地方教会的领导人组成。我们与秘鲁Apurimac地区的说盖丘亚语的人一起工作。AIDIA是秘鲁南部的一个本地的基督教圣经翻译机构,致力于将整本圣经翻译成东阿普里马克·盖丘亚语。感谢神让我们完成 East Apurimac Quechua 语族群的圣经翻译工作。我们可以肯定这个圣经译本会是当地地人一个极大的祝福。现在我们期待见到整本圣经的印刷本。我们求神带领我们下一步编辑的工作及最终的发行。

AIDIA正致力推动已翻译的圣经运用,教土著阅读和书写他们自己的母语,培训领袖、牧师、传道和主日学老师等等。

 

感恩事项
  1. 圣经翻译 : 这个季度继续为五个项目进行圣经翻译,另外, 我们开展一个新项目,为此举办了一个训练,涵盖了以下主题:圣经翻译、翻译原则、关键术语、团队合作、从A到Z的问题、如何翻译创世记开始的上帝的名字,以及如何进行回译。 此外,还逐步解释了Paratext程序的使用。

该团队由三名翻译人员组成,他们对将圣经翻译成自己的语言感到非常兴奋。 我们为新项目有一个良好的开始感谢上帝。

  1. 圣经经文的使用 在这个季度,辅导员们顺利地前往几个社区。 探访教会是为了监督和鼓励教会的领袖和信徒。 他们还借着旅行探访,培训新的领袖和信徒,帮助他们学习圣经。 他们又为新的教会领袖提供使用口语书的培训,以便他们自己可以在教会中作教导。
  2. 影音制作 五月,AE ILMAV的一个团队制作修订后的东阿普里马克克丘亚新约的录音。 几位讲克丘亚语的信徒参加了录音,录音是在AIDIA录音室完成的。 有声圣经对社区中讲克丘亚语的信徒来说是一个莫大的祝福,所以我们切切祷告,求主帮助我们尽快完成旧约的录音。
  3. 植堂及培训 在这个季度中,三位辅导员寻找到几个没有教会的社区(未得之民),前往传福音,并挨家挨户地分享上帝的话语。
  4. 社区关怀 4月、5月和6月期间,继续与卫生中心、市政当局和教育机构协调开展工作。 今个季度特别帮助每个机构都安装有滤水器,并提供支持,以促进和监测滤水器的使用。 我们更会在这些讲座或探访之后,简短地分享上帝的话语。 同样,在本季度,我们又到AIDIA工作的重点地区派发1018篮基本食品。 这行动非常有助于我们进入未得之民的地方,与人进行对话,并通过上帝的话语传福音。
代祷事项
  • 请为秘鲁这个国家的政治和社会局势祈祷。12月期间,几乎全国发生罢工,使各种活动瘫痪,更封锁了高速公路。  求主怜憫。
  • 他们也请你为圣经翻译工作祷告。  今年,他们将会开展四个圣经翻译工作。 请为这些新计划的顺利进行祷告。 
  •  为影音事工祷告,愿他们能继续顺利地制作广播节目。  本季度,由于人事变动以及节目时间表的变更,他们没有制作广播节目。 这事工能帮助那些不懂文字的 Apurimac 居民得以学习上帝的话语。 此外,一些偏远的小教会也会用它来教导上帝的话语。   

 

 

更新于2023年8月